从天之翼

脑洞一时爽,下笔愁断肠

【all叶】大型修罗场5

“干死叶修!”

选手还没入场呢,粉丝就已经开始激情澎湃喊起了口号。

“兄弟,你走错片场了吧,今天是霸图对蓝雨,而且叶修只是解说,不是比赛选手。”

“没毛病,叶修要是敢乱解说,照样干死他!”

霸图真爱粉无疑了。

解说室内,主持人潘林趁着比赛还没开始先活络一下气氛。

“叶神,麻烦您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胜负率。”没等叶修拒绝,潘林又补充了一句,“从专业的角度预测一下。”

叶修沉思了一下,说了个数字,潘林想着这数字并不夸张,应该是有理有据的,果然不愧是叶神,只是这个数字好像有点面熟呀。潘林搜索了一下,不禁泪流满面,这不就是网友们的投票结果吗,他是不是应该夸叶修记忆真好?

第十一赛季季后赛,霸图对蓝雨,之前的两场双方互有胜负,这一场关键之战决定了两支战队谁才有资格进入总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隔着隔音玻璃都能听到外面一阵高过一阵的声浪。

“幻影无形剑!十三连击!大漠孤烟居然被逼退了!那个一往直前的韩文清被剑客流云逼退了!这是联盟最年长与最年幼的两个选手之间的较量!猛虎乱舞!大漠孤烟开始反击!一出手就是大招!两个角色血量都已经不多,究竟是谁能站到最后……”

解说室内潘林声嘶力竭,场馆内霸图粉更是卯足了劲鼓舞加油。这并不是个人赛的较量,而是团队生死决战,但因为受这赛季刚开始就已经甚嚣尘上关于新老选手交替的话题的影响,两位选手在团队赛中刚一接触就倍受瞩目。

场上场下的气氛都达到了高潮。

“来不及了。”

另外两人愣了一下,转而看向叶修。

“韩文清慢了。”叶修表情平静,像只是在阐述一下事实。

“他们距离那么近,怎么会……”

霸图出身的李艺博下意识地反驳,只是话音未落,场上大漠孤烟的血条已经瞬间清空。

现场突兀的安静,霸图粉茫然无措,明明是大漠孤烟占了优势,怎么一转眼就先倒下了呢?

比赛分数最后定格在11:9,拿到决赛入场券的是蓝雨战队。

现场已经有霸图粉在大声谩骂。

“那个蓝雨的小鬼是怎么回事?”

“扮猪吃虎,这小鬼欠揍!”

……

无论如何,霸图再次止步四强,失败的结果无法改写。

霸图的失利显而易见,记者会上所有记者不仅没有落井下石,反而默契地统一口径,只是提问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

“各位,”韩文清从来就不是喜欢粉饰太平的人,他主动开口,“我韩文清向来说到做到,虽然我本人不服输,但人的生理机能一直都在退化,相较于联盟里的年轻人,我确实老了。我韩文清对霸图从一而终,但我不愿意成为霸图的累赘。”

韩文清看着在场的所有人,宋奇英已经泪流满面,张新杰眼眶泛红,现场落针可闻。

“所以我决定退役。”

有记者开始哽咽。以韩文清现有的水平,他并不是非退役不可,只是有他在,包括张新杰在内,谁当这个队长都不会有人服气。

“韩队,”霸图死忠粉记者站起身,“您一直都是我最佩服的选手,感谢您这些年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比赛,也衷心祝福您今后的生活能得偿所愿!”

所有人都站起身为这位霸图队长鼓掌,为他百折不挠的勇气与一如既往的毅力。

客场战队休息室,蓝雨队员们都在看这场记者会,气氛有些沉重,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队友,他们的退役多多少少会令人伤感。

喻文州脸色凝重:“接下来的记者会翰文不要去。”

大家对此都没意见。作为本场比赛MVP,记者会卢瀚文是肯定要上场的,但以目前情形看这些记者很有可能故意刁难他,他还只是一个孩子,该保护的时候就要保护。

回到主场休息室,队员们都很默契地离开,留下韩文清一人,这是他最后一次作为职业选手站在这里了。

有人敲了一下门,没等里面的人回应就径自推门进来。

“呦,这是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哭?”

韩文清回过头,果然是叶修。

韩文清给叶修的回答是一个“滚”字。

会怕韩文清就不是叶修了。叶修倚着门说道:“该退的时候就要退,何苦自己为难自己,你看我现在多自在,没事调戏一下小辈,兴致来了就上网游虐虐菜,人家五六十岁才开始享受退休生活,咱们三十岁就开始享受了。”

“如果你是特意来跟我说这些废话,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

叶修一改嬉皮笑脸,真人pk十个叶修也不是韩文清的对手。

“说真的,你在霸图积威已久,现在说退就退,战队怎么办,小宋是个实诚孩子,你那套对他不适用。”

韩文清显然考虑过这点了:“之前已经跟老板商量过了,有他的全力支持,只要度过低谷期,霸图一定可以走地更远。”

想到自己跟嘉世惨淡的结局,由此可见跟着一个好老板有多重要。

“行了,既然早有打算就不用再这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我过来的时候遇到小张他们,看他们的表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韩文清挂了呢。”

韩文清黑着脸。

叶修刚出休息室的门迎面就跑过来一个人,那人看到他愣了一下,马上又愤怒道:“叶修?你这家伙一定是来落井下石的对吧。”

叶修莫名其妙,他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这时两个保安匆忙追上来:“这位男士,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请马上出去。”

看起来是个霸图粉,听到保安的话非但没停下反而跑地更快了,保安也不是吃素的,几步追上来一把扭住霸图粉的肩膀。这个霸图粉也是战斗力惊人,竟然掏出自己的手机劈头盖脸就往叶修脸上扔去。

叶修都傻了。霸图粉喊了这么多年的口号,但从来没有付诸行动,最多也就隔着老远扔扔矿泉水瓶子,这种场面他没经验啊。

听到动静走出来的韩文清根本来不及多想,一把抓住叶修的胳膊就往自己的方向拉,结果用力太猛,两个人身不由己地倒下,叶修在上韩文清在下,两人身量相差不多,这么一倒刚好嘴唇对嘴唇。但显然两个人都对这种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没有任何准备,他们磕到对方的牙了。

叶修疼地差点当场飙泪,所以说电视剧都是骗人的。

蓝雨的赛后记者会出乎意料地顺利,记者们都还沉浸在韩文清突然退役的事件中,加上最拉仇恨的卢瀚文不在,记者们问了几个问题就放过了蓝雨的正副两位队长。

喻文州跟黄少天刚到客场休息室的门,一位保安匆匆赶过来。

“你们晚点再走,有霸图粉闯进来了,我们正在处理。”

这个可关乎队员们的人身安全,喻文州点点头,并跟这位保安道了谢。

“翰文呢?小家伙跑去哪了?”

喻文州随后发现卢瀚文居然不在,这下遭了,万一碰到狂热的霸图粉,就他那个小身板……

“他去上洗手间了。”

“去了多久?”

“有十分钟了吧。”

所有人都坐不住了,黄少天忙道:“这里我熟,我去找人,你们先别动。”

其他人也明白现在不是添乱的时候,跟黄少天说了声“小心”就放他走了。

黄少天没走多远,卢瀚文就从拐弯处转过来,黄少天见他还活蹦乱跳的先松了一口气,然后才开始教训他:“你乱跑什么,这里可是霸图主场,碰到坏人你就完蛋了。”

卢瀚文见左右没人,忙拉着黄少天小声问他:“黄少,男人跟男人也可以亲嘴吗?”

黄少天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小鬼从哪里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可不想再给自己增加一个情敌。

“男孩子当然只能跟女孩子亲嘴了,女孩子多好,又香又软,哪像大老爷们,又臭又硬。”

叶修除外。黄少天心里补了一句。

“可我怎么看到韩队跟叶前辈在那边亲嘴。”

黄少天炸了:“什么?一定是韩文清那个臭不要脸的趁人之危占老叶的便宜,不行,我得赶紧去阻止他。”

“不对啊,我看叶前辈并不像不愿意的样子,更像是……”卢瀚文想起一个刚学的词,“投怀送抱?”

这还得了,黄少天话顾不上喷垃圾话,火急火燎地往事发地赶去。

这边好不容易控制住局面,那个霸图粉被两个保安拖走之前还高声喊道:“韩队,我永远支持你,霸图万岁……”

太可怕了,叶修心有余悸,感觉嘴唇刺痛,手一摸,果然出血了。赶到现场的张新杰见此忙掏出纸巾边帮他擦边说:“伤口不小,回去最好再消消毒。”

刚到达战场的黄少天看到这一幕:好你个叶不羞,一转眼居然又勾搭上张新杰了。黄少天一秒化身喷火龙,理智什么的都抛九霄云外去了。

“你们对老叶做了什么想对他图谋不轨也轮不到你们插队我还没死呢,还有你老叶,都有队长了还跟周泽楷眉来眼去周泽楷也就算了毕竟他就比本剑圣帅那么一点点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又有什么好你还一直对他念念不忘现在你居然连韩文清这个钱包脸也不放过,还有张新杰……”

万籁俱寂!

韩文清身周的黑气都快实质化了。

“叶修,解释一下!”

解释个屁,叶修现在只想用散人120个技能将黄少天从头到尾轮一遍最后用反坦克炮将他轰成渣渣!

End

敲黑板:这就是嘴巴快过脑子的后果,大家记住了,可千万不要向某剑圣学习!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