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之翼

脑洞一时爽,下笔愁断肠

【周叶】交错

微王叶,一大盆狗血……


推开门,叶修一眼就看到安安静静坐在角落发呆的周泽楷。

并不是因为对方颜值太过瞩目,毕竟即使是枪王360度无死角的盛世美颜在这种昏暗的环境里也只能沦为背景布,只是因为心有所属,目之所及总能第一眼就看到那人的身影。

包厢里面群魔乱舞,一堆人在玩骰子,另一堆人看着台上声嘶力竭唱死了都要爱的张佳乐一脸的生无可恋,谁知道这位忧郁的美男子唱歌居然这么难听。

正对着门的黄少天刚输了一把,看到叶修进来第一时间把仇恨转移到他身上。

“老叶你这家伙怎么现在才来,一定是故意的,赶紧先自罚三杯。”

尊老爱幼那一套在这种场合可不管用,叶修不慌不忙,将脱下来的外套挂在靠门的衣钩上,挑了挑眉,“你确定?我酒量很差的。”

“有这么夸张吗?才三杯而已。”有人质疑。

“不怀疑有装醉的可能。”深知他本性的林敬言毫不客气的指出。

众人纷纷表示赞同,以这家伙的下限真有可能干的出来。

“那就罚你来一曲,顺便把上面那位换下来。”忍耐已久的楚云秀提议。

“这个好,说起来我们还没听你唱过歌呢。”

“我唱歌很难听的。”叶修还是拒绝。

“有多难听?还能比上面这位更难听?”

“嗯,大概有两个张佳乐那么难听吧。”

众人没辙了,要拉他来玩骰子更不可能,没看到另外三个心脏正蹲在角落画圈圈呢。

叶修被嫌弃地挤到一边去了,他倒毫不介意,自己找了个位置坐好当他的吉祥物,一转眼看到周泽楷正在玩手机,似乎在聊天,脸上的笑意止也止不住。

屏幕那头的是他什么人?亲人?朋友?或者恋人?叶修漫不经心地想着,不过这一切都跟他无关。

另一边已经输了个底朝天的黄少天不干了。

“不玩了不玩了,我怀疑你们这些家伙专门针对我,每次轮到我就叫得那么高。”

“切,自己运气差还怪别人。”众人纷纷鄙视。

“不如我们玩别的吧,真心话大冒险?”方锐提议。

“太老套了,每次都玩这个,没意思。”

“不一样啊,这不是今天多了一位老前辈嘛!”

都知道方锐指的是谁,众人的意见难得高度地一致,还在神游的叶修很快被拉入圈子,为了使目标不那么明显,其他人也被拉了进来。

“至于吗,我又不跑。”被黄少天与方锐左右夹击的叶修很无语。

“你这句话的可信度就跟沉默寡言黄少天一样不可靠。”

突然被点名的黄少天不高兴了,“怎么,我话多还有罪了,说垃圾话也是一种本事,不然你让周泽楷说几句试试。”

周泽楷一脸茫然,发生了什么,怎么话题扯到他身上了?

“欺负人小周不会说话啊,你应该拿微草举例,是吧,老王?”

王杰希不予置评,韩文清忍无可忍:“你们还玩不玩了?”

说好的一致对“外”,结果自己后院先着了火,心累。

一群人闹哄哄开始游戏。

事实证明运气这玩意儿还真邪门,次次踩雷的黄少天又不干了。

“不行不行,我要换位置,老叶这家伙嘲讽技能太强,我hold不住。”

还没中过彩的叶修一脸无辜:“怪我咯!”

成功收获集体鄙视目光一枚的黄少天硬是挤到张佳乐身边坐下,游戏继续,结果没玩几把,方锐也受不了了,很快以叶修为圆点直径半米范围内都没第二个生物了。

一群人玩地热闹,再回神的时候现场已经没有叶修的影子了,原来的位置上就坐着一个周泽楷。

“叶秋人呢?”

“额,前辈说出去抽根烟。”

“……”

这么一个耿直的boy众人还能说什么,张佳乐自告奋勇:“我去找他。”

黄少天一把拉住他:“不行不行,你现在可是我的护身符,你不能走。”

张佳乐:“……”

今天的幸运E又被插了一刀。

“我去吧。”说话的是王杰希。

王杰希一向可靠,众人纷纷表示:“就你吧,一定要把那家伙带回来。”

叶修真的只是出去抽一根烟而已,刚把烟头按灭扔进垃圾桶,转头就看到顺着烟味找来的王杰希。

“不是吧,对我这么不信任,还特意派你来找人?”

“包厢里面太闷,顺便出来透透气。”

王杰希径直走过来,这里是走廊的尽头,窗户半开着,寒冷的夜风透过缝隙肆无忌惮的打在脸上,王杰希皱眉,上前几步就要将窗户关上,叶修忙拦住了他。

“先等等,把烟味散了。”

叶修指了指墙上禁止吸烟的标识,王杰希眉头皱地更紧了:“有心事?”

“烟瘾犯了,吸根过过瘾就好。”

“是因为战队的事?外人都说是你的状态下滑了,但我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叶修愣了下,虽然战队的事也在困扰着他,但并不是主因,不过他也知道对方这是在安慰自己。叶修笑了笑:“战队成绩不好,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我这个队长都难辞其咎。”

叶修不愿意多说,自己动手关上窗户后招了招手,“回去吧,难得大家出来玩,可不能这么扫兴。”

包厢内游戏还在继续,这次抽到了周泽楷。

“你们看,那位置果然邪门,十次有八次抽到那里。”

黄少天自诩英明,可惜没人理他。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家对周泽楷都仇恨不起来,也不多为难他,就问了一个最最普通的问题:“有喜欢的人吗?”

“有。”

这个答案太过出乎意料,都以为这朵高岭之花还纯洁地一尘不染,没想到这么快就沾上了恋爱的酸腐味。

“是谁啊?也是职业选手吗?在哪个战队……”

众人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男的女的?”

提问的是苏沐橙,现场有那么一瞬间的安静。

女神,你好像暴露了。

“这是第二个问题。”周泽楷一脸认真。

“切,没意思。”

众人意兴阑珊,现场乱哄哄的,都没人注意到刚推门进来的叶修又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跟在叶修身后的王杰希看了一眼包厢内的情形,也跟着退出来。

回到原来的位置,王杰希说:“你喜欢周泽楷。”

不是疑问句,叶修惊讶地看着他:“这都被你发现了。”

王杰希表情平静:“在你看着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关注着你。”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再直白不过,叶修哑然,半晌才开口说:“感情这东西要的是两厢情愿。”

“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

王杰希站在叶修面前,仍是留有余地的距离,叶修却没有躲开。

“先爱上的那个永远是最累的,你可以只当被爱着的那个。”

走廊光线昏暗,他们像一对恩爱的情侣那样拥吻,热烈又深情。

“小周,你怎么了?”

看到走进来的周泽楷,江波涛吓了一跳,刚才还灿烂的像一朵向阳花,怎么出去一趟回来就成霜打的茄子一样。

周泽楷摇了摇头,默默地坐在沙发上,头低的都快埋进胸口了。其他人察觉到异样,正想发问,周泽楷的手机响了,他几乎一跃而起,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抓起手机,扔下一句“接电话”就低着头冲出包厢。

“这是怎么了?”

第一次见周泽楷失态,众人都有些好奇,方锐酸溜溜的:“还能怎样,肯定是女朋友来电了呗。”

周泽楷走地很快,在门口与叶修擦肩而过时叶修转头目送他离去,听着里面起哄的声音,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


周泽楷有一个微博小号,加上官方友情赠送的也不过十几个粉丝,天生不善言辞的枪王就把这个小号当做树洞,将那段不为人知的恋慕之情尽数倾倒。

Z&Y:得到了前辈的夸奖,虽然比赛还是输了!

Z&Y:明天就能见到前辈了[开心]

Z&Y:那家伙一直缠着前辈,不要脸[鄙视]

……

Z&Y:前辈居然也来了,想听他唱歌!

Z&Y:前辈有喜欢的人了[难过]我应该祝福他的,可我做不到,我还是挺自私的吧。

Z&Y:前辈突然退役了,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难过]

……

Z&Y:前辈是最强的,一直都是,输了也心服口服!

……

Z&Y:能和前辈一起拿下世界冠军很荣幸,也很幸福[高兴]

Z@&Y:这次分别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吧[枯萎的玫瑰]


“猥琐方,你一年拿下两个冠军,连喝一杯酒也不愿意,是看不起我们吗?”

“你们这是嫉妒,再说那是一杯吗?我就没见过这么大的杯子。”

都是一起为冠军拼搏过的队友,最终得偿所愿后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拉升,此刻这些年轻人闹成一团,倒显得和乐融融。

叶修一旁待着,没去凑合,转眼看到周泽楷独自一人,显得闷闷的样子。叶修走过去才发现周泽楷面前已经放了两个空瓶子,叶修有些迟疑,拍了下他肩膀关心道:“小周,你喝醉了?”

周泽楷抬起头,表情呆呆的:“前辈!”

周泽楷面色如常,叶修一时之间也吃不准他到底醉了没。

“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喝闷酒,发生什么事了吗?”

周泽楷只是摇了摇头,不说话。

“没事就好,少喝点,对身体不好。”

叶修准备离开,却发现衣角被周泽楷拉住了。

“小周你还有什么事吗?”

结果周泽楷还是不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他,叶修无奈了,“看来是真的醉了,我找人先送你回去吧。”

本来想着让孙翔送他回去,毕竟人是他队友,结果一看那家伙正对着一根柱子说话。

眼下把周泽楷放着不管肯定不行,叶修最终还是无声的叹了口气,就当是自己与这个后辈最后一点相处时间吧,以后估计再难见面了。

“我送你回去吧。”

一听这话周泽楷眼睛亮晶晶的,立马站起身,拉着叶修就往外走。看他健步如飞如履平地,叶修再次怀疑他是不是在装醉。

注意到两人离开的张佳乐:“哎,老叶怎么走了,喂……”

“不就是想找人喝酒么,我陪你喝。”

拦住张佳乐的是王杰希,张佳乐莫名其妙,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已经先干为敬了。

真苦,他明明倒的是一杯果酒啊!

酒店房间在六楼,国家队队员一人一间,找到周泽楷那间,叶修等了一会儿,见周泽楷没反应,只得提醒他:“你房卡呢?”

周泽楷慢吞吞地掏出房卡递给叶修,叶修很无语,原来周泽楷喝醉了是这个样子,下次记得提醒一下江波涛,不然他们的队长哪天就被人拐走了。

打开门,将卡插进卡槽里,房间内的电器开始工作,原本想着将周泽楷送进房间就离开,结果周泽楷跟着他进门后又站着不动了,似乎在等他下指令。

叶修还真拿这个超过1米8的巨婴没辙,手把手引着他坐在床上,就差动手给他脱衣脱鞋了。

“小周你先休息,我得回去了。”

周泽楷终于开口:“前辈一起睡!”

叶修震惊了,这个“睡”只是字面意思吧而不是小周居然开黄腔了。周泽楷显然也意识到自己没说清楚,于是改用他最擅长的表达方式。

被推倒在床上,枪王那张帅脸一下子放大了好几倍,叶修有点懵,直到两人唇舌相交……

叶修的大脑彻底罢工,这可是自己喜欢了好几年的人啊。

天雷勾地火,一发不可收拾。

周泽楷做了一个美梦,梦里前辈跟他说喜欢,两个人将世间爱侣最亲密的事做了个遍,周泽楷意犹未尽,想着如果这是真的该有多好。

可是当枪王醒来,发现这一切并不是梦而是真的的时候,只剩下满心的惶恐。

一定是我强迫了前辈,不然前辈身上怎么会有这么多青紫痕迹,眼睛也哭肿了!啊啊啊,我怎么会做出这么禽兽不如的事!前辈明明已经心有所属了,怎么办,他一定不会原谅我的……

全身像被卡车来回碾了好几遍的叶修醒来时就正对上枪王那张泫然欲泣的脸,叶修有一瞬间的茫然,昨晚是谁在下面来着?

“前辈,对不起,你骂我打我吧,我……”

叶修的心沉到底,他轻描淡写道:“没关系,昨晚我们都喝醉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反正今后也见不到面了。这句话叶修没舍得说出口,好像一旦说了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对不起,我跟王队解释,一切都是我的错。”

周泽楷生平第一次恨自己的口拙。

这又是哪一出?关王杰希什么事?

“你要跟王杰希解释什么?”

“啊。”周泽楷不明所以,“你们不是一对吗?”

“我什么时候跟他一对了?”

信息量有点大,双商暂时下线的枪王一时反应不过来,“可是你们在接吻,那次……”

叶修想起来了,“你说的是第七赛季全明星周末那次是吧。”

周泽楷点头,叶修隐隐约约明白是怎么回事,他笑了笑,说:“那可真不巧,在此之前我唯一一次与别人的亲密接触居然被你撞见了。”

“唯一一次?”

周泽楷呆呆的,叶修继续道:“我只是想验证一下,结果发现那并不是我想要的。”叶修主动亲吻他,“这才是我想要的,小周,你喜欢吗?”

“喜欢,一直都很喜欢。”

周泽楷紧紧抱住怀中的人,巨大的喜悦击中了他。

他们曾经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而错过了好几年,所幸现在重新开始并不会太迟。

End



评论(1)

热度(67)